海星是甜的

我在

他是光(一)

RPS预警,不喜勿入!!!

【有年龄修改,龙哥25岁,白菜23岁!!!!】

“演员集中营”是今年推出的一款爆款综艺,属于选秀类的节目,参加节目的演员们每天按照节目组的安排去上演技课程。而比赛是抽签分组,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进行学习和彩排,最后再以现场表演的方式展示演技,让看节目的观众们投票决定晋级。这其实是一个不太公平的规则,因为人气高的反而比演技好的更容易晋级。

“哎,白宇哥,上一期你11名吧?”

“怎么?”白宇照着镜子看了看自己彰显成熟男人的胡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我们换一组吧!哥,你这么厉害晋级一定没问题的!我真的不想和朱一龙那个闷葫芦一组,都说年龄差超过3岁就会有代沟,我和他都快差5岁了!!”

刘洋洋双手合十得都快给白宇磕头了,刘洋洋算是选手小鲜肉中的代表了,白嫩的皮肤、大大的眼睛、长而翘的睫毛,再加上爱撒娇的性格在节目中的人气不是一般的高,即使他的演技实在是不敢恭维,但排名一直在前5没掉过。而朱一龙这个人白宇除了觉得他好看、演技不错外,就没什么印象了,这个节目已经播出5期了,他们也在一栋宿舍楼住了不止两个月,但他和朱一龙还真没说过一句话。一是抽签分组两人从没抽到过在一起,二是朱一龙这个人实在是有点闷了,大多数时候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发呆,也不会主动出来和他们聊天,身上还总散发出一股老干部的气息,节目里的选手们都是些半大的孩子,活泼好动、神采飞扬的,要是抽签遇上他基本上都会泄气几天。因为在准备表演的剧本时朱一龙总会琢磨到深夜,偶尔还会要求同组的伙伴一起对戏。

哪怕朱一龙这样做没什么错,但有几个孩子不爱玩的?朱一龙一进入了状态,连带着让他们也不敢不认真,就连晚上偷溜出去吃串喝酒的娱乐项目都要取消。但最关键的还是朱一龙这个人实在是太闷了,开个玩笑半天都反应不过来,几个和朱一龙合作过的选手们曾经聚在一起聊天,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有年龄代沟,朱一龙已经25岁了,而他们全是些20岁左右的,最小的才15岁,比朱一龙小了近10岁。

“哥!求你了好不好!!!”眼看着老师要过来收纸条了,刘洋洋快急死了,现在的选手还剩22名,前十一的抽伙伴,朱一龙是十五名,他抽前还默默的祷告千万不要抽到朱一龙,没想到还真抽到了。

“哥!!!”

老师快过来了,刘洋洋忍不住抓着白宇的手臂上下摇晃,白宇想着也没什么干脆的点了头。

“和白宇一组的是……朱一龙!”老师接过白宇手上递来的纸条,然后念出了朱一龙的名字,朱一龙走到白宇面前伸出了手。

“你好,朱一龙。”

“你好,白宇。”

白宇虽然性格外向,但也不是自来熟,还是有点生疏的。

这个场景被跟拍的摄像师录了下来,当时他只是觉得这两个人看起来挺搭的,没想到的是他慧眼如炬,很久以后这个场景将会出现在n个朱白的先婚后爱同人剪辑视频里,现在暂且不提。

白宇必须得承认朱一龙很好看,但搞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人帅、演技好还踏实的人,人气连前十都没进,还好几次面临淘汰。

“白宇,你看这里我们改改怎么样?”朱一龙看着白宇眨了眨眼。

分好组后又抽了剧本,他们两人找了个地方看剧本。剧本也是白宇抽的,两个离异家庭重组的家,在生活困难时只能选择让一个人读大学,白宇演的弟弟自小被妈妈和继父宠着,选择读书机会的时候妈妈却让他把读书的机会让给朱一龙演的哥哥,继父也没说话,弟弟觉得自己是多余的离家出走,哥哥找了一个晚上才找到他,当着他的面把录取通知书撕了,然后两异父异母的兄弟抱在一起。

“嗯?改哪儿?”白宇忍不住跟着朱一龙眨眼的动作心也颤了颤。

“你看这儿,两兄弟抱在一起哭的时候,弟弟说谢谢哥哥,我觉得不太好,人物面就太狭隘了,我们改成对不起,然后再加点,然后弟弟把哥哥的通知书捡回去粘了起来,就以这个结尾,本来就是现场表演,我们改成这样还能给观众留以想象力,最后究竟是谁去读书了,大家谁也不知道,但可以想象,也许是哥哥,也许是弟弟,也有可能都去读了,还有可能谁都没去读,而且……”

朱一龙眼神里全是专注,嘴就没停下来过,也许是白宇太安静了,朱一龙终于闭了嘴,然后才小心翼翼道“我是不是太烦了?”

“没有,我就觉得龙哥你很厉害!”

突然就被叫哥,朱一龙有点不适应,但还是接着白宇的话小声说话,“他们都说我很无聊。”

“谁说的,我去收拾他!”

“他们都被淘汰了。”

如果不是朱一龙的眼神过于真诚以及在白宇现目前对朱一龙的印象是“老干部”,他真的怀疑朱一龙是在放狠话……

……

其实和朱一龙相处起来并不闷,朱一龙一提到剧本状态就会处于滔滔不绝的状态,除去排练的时候朱一龙也会打打篮球、玩游戏,说实话朱一龙登录游戏界面时他吃惊到脱口就是一句,“你竟然还玩游戏?”但当他看见朱一龙身姿矫健的在球场穿梭时他才开始认真反思自己以前是吃了多少洗脑包,为什么认为朱一龙除了排练就是闷着发呆。

“哥哥!你等我,我一定带你吃鸡!!!”白宇甚至开始叫朱一龙叫哥哥了,最先是只在对戏的时候叫,后面某一次排练完了,刘洋洋和另外几个选手过来找他晚上偷摸出去喝酒时,他就突然搭上了朱一龙的肩,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我不去,我哥哥可严了,不让我和你们玩!”

刘洋洋几个只当他是怕朱一龙这个闷坛子,偷偷的给他竖起了中指,暗示他没出息。白宇毫不在意的甩甩手,他只注意到朱一龙即使红了耳根,也没有推开他。

“白宇,你能不能别苟了!!”朱一龙在白宇后面背着手来回渡步,原谅他刚落地成盒吧!他其实很猛的!

“哥哥你别急啊!我们一定能吃到鸡!!!”坚定的说出这句话的白宇已经在草地里趴了半小时。

“你们还在玩啊?”白宇的室友回来了,白宇的室友是李彦,现在是第二十名,上一场演出时差一点就被淘汰了。

“嗯。”白宇专注苟赢,点了点头就算回答了。朱一龙两手撑在白宇的椅背上,专心看白宇玩游戏,从李彦的角度看上去就像把白宇抱在怀里似的,关键是白宇玩到兴奋处还会仰头把脑袋贴上朱一龙胸口示意。

感觉怪黏乎的,李彦摇了摇头,感觉自己想得有点多,两个大男人有什么黏乎的,而且是白宇这个邋遢得不行的直男和三棍子打不出一句话的朱一龙。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赢了!!!!!我就说!我就说我会带你吃鸡嘛!!!”终于苟到吃鸡的白宇激动到快语无伦次的,李彦也玩游戏,但实在是不明白他这简单的快乐。

“嗯!那我回去了!”朱一龙看他吃到鸡了,拍了一下他的脑袋就准备回房间,白宇的椅子是带滑轮的,他想转身起来送朱一龙。

“那我送你?”

“不用,你好好休息,明天我们抓紧时间排练。”

朱一龙出门后还贴心的带上了门,白宇不满的撇嘴,“真小气,还不让送!”

李彦这下真忍不住开口了:“白宇,你们有事吗?出门隔两个房间就是朱一龙的寝室,这还要送的?”

朱一龙回房间的时候,室友已经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看他回来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最近晚上排练都排到这么晚?”

“没,在白宇房间玩游戏。”

“你还会玩游戏??”

语气和白宇一样震惊,但朱一龙心里却在暗暗比较,还是白宇可爱多了。

排练了几天,在这几天,白宇和朱一龙进展飞速,我说的是兄弟情,两人从只会聊剧本到一起吃饭再到玩游戏,也不过就这几天,朱一龙都开始进白宇宿舍了,可想而知是真兄弟情了,其他选手们也是这样想的,有点甚至默默的给白宇竖起了大拇指,感叹白宇这社交能力居然连朱一龙都能征服。

演出的前一天节目组要彩排,朱一龙和白宇是最后一组彩排的,其他组排完后都回寝室休息去了,就剩下他们两个排到凌晨一点才回宿舍,指导他们的几个导师早就开始昏昏欲睡,有两个甚至偷偷溜走,张青是导师之一,他算是导师里唯一一个对朱一龙印象深刻的,演技在这帮半大的孩子里算数一数二的,态度认真,从不敷衍,但排名一直上不去,听说参加节目前演过不少的剧,还演过男一,但一直没什么起色,估计这次送他来训练营是公司给他的最后一次机会了,他欣赏朱一龙对演戏的态度,甚至有意多cue朱一龙希望他能多两个镜头,但是也根本无法挽救朱一龙那低到不行的票数,他都已经决定放弃了,毕竟现在是看流量的时代,又有多少人愿意冲演技去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呢!现目前的娱乐圈就是这样,他也爱莫能助。

至于白宇,张青对他的印象也蛮深的,节目里一水儿青葱小青年,就一个胡子拉碴的,换谁能不深刻,当然白宇的演技也算不错了,第一次表演的时候他还挺惊艳的,一点也看不出这是那个一直穿格子衬衫和拖鞋啪嗒、啪嗒走路的小胡子青年。

而现在这个青年在台上抱着以往一向清冷的朱一龙抽抽噎噎的说着,哥哥,对不起。

张青感觉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他预感一向很准,等他再回神的时候朱一龙已经退到一边了,白宇坐在台上的小凳子上用胶布一点一点的粘录取通知书。

也许一切会有改变。

等到朱一龙和白宇和他道晚安的时候他才想起有什么地方不对。

“白宇你要想演弟弟,请把胡子刮掉!”

张青终于知道刚才看他们彩排的时候那唯一的违和感从何而来了。

……

“我昨天到镇上的面馆问了问,他们正好在招服务员,下学期你就去上班吧!”女人一边刨玉米粒一边漫不经心的说道。

“可是我下学期就高三了,”白宇手上的玉米棒掉在了地上。

“你哥要上大学了,我们抓紧时间把玉米刨完送去买。”

“哥哥去哪儿啊?”白宇愣愣道

“北京大学,你哥出息吧!你下半年去做了服务员勤快点,说不定你哥还没毕业你就讨上媳妇儿了咧!”

“我不要,我也要读大学,凭什么要哥读,我就要去打工。”白宇心里突然生起气来,北京只出现过在他的书本的,他虽然没去过,但也知道那个地方又大又远。他哥要去那个地方读书了,有出息了,而他只能在这个小地方做一个小小服务员。

“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你们小时候来村口算命的师傅就说过你哥是神龙下凡,命中注定是要大富大贵的,你就和我一样的贫苦命,别想那些有的没的。”母亲也生气了,把手里的玉米棒子一扔,“你再这样不听话,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

白宇一脚踢翻了旁边的凳子,然后冲了出去,没一会人就没影了。

已经上了年纪的母亲叹了口气,摸了摸眼泪,“这孩子怎么不听话呢……”

“阿姨,弟弟去哪儿了?他下学期高三了,我看他挺偏科的,我帮他补补数学。”

朱一龙和父亲从山上又挑了一担玉米回来,天气很热,他一边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擦了擦脸上大颗大颗的汗水,一边向屋里张望。

“别管他,让他去面馆上班非不去,一个月300块钱有什么不好的,可比我们干农活好太多了。”

“为什么让弟弟去面馆上班,他下个学期就高三了,虽然现在是偏科了点,但我帮他补补,一定能考上好大学的,他人一向就聪明的。”朱一龙脸上的表情有点迷茫,还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已经步入快中年的女人叹了口气,“聪明有什么用,你就是太宠他了,现在脾气怪得不得了,说他两句就不高兴了,你别管他,好好准备读大学的事。”

朱一龙终于明白过来了,他跑回房间翻出了枕头下通知书,明明藏得好好的,怎么就被阿姨看见了,这个家养两个高中生已经够不堪重负了,大学生养一个就不得了,他弟弟身体一直不太好,好好学习才是出路,而他力气大,做农活也是能养活自己的。

朱一龙用力锤了一下床,木板做的床发出嘎吱一声,都怪自己,既然决定了不上大学,为什么还要把通知书带回家,早撕了不就好了吗?

匆忙把通知书塞进腰上的挎包里,大步跨出门去找人。

白宇坐在地上抱着膝盖发呆,哥哥去了大城市还会回来吗?城市里这么繁华,有高楼大厦、商场、公园,哥哥本来就帅,找个女朋友一起容易,他一定不会回来了,而自己就戴着油腻的围裙在小面馆里忙忙碌碌,领着300块钱的工资,或许有一天出息了,再盖几间水泥房,盼望着他那必定大富大贵的哥哥什么时候能回来看看他。

“……我就知道你在这儿……”朱一龙微微喘气,他一路跑来这里,就怕白宇不在。这里是他们两兄弟的秘密基地,小时候不听话被大人骂了或是打了,就会生闷气跑来这里。

白宇听见朱一龙的声音,起身就想跑,刚跑了两步“扑通”一声扑倒在地。

朱一龙赶紧上前查看。

“怎么这么不小心?”朱一龙撩开白宇的裤脚,确认了白宇没受伤才放下心来。

白宇不说话,坐在地上转了个方向,用背对着朱一龙。

“你别生气了,回去我给你补课,你好好读书。”

“我不想跟你说话。”

“你……”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收到通知书的事。”

朱一龙恍然大悟,从身上摸出通知书,一手就撕了,白宇还来不及反应,通知书就变成了两半。

“别生气了。”朱一龙摸了摸白宇的脑袋。

白宇看着那变成两半的通知书发了几秒呆,然后一头扎进朱一龙怀里。

他一边抽噎,一边在朱一龙衣服上擦眼泪,“哥哥,你个傻子。”

朱一龙又拍了拍他的背。

白宇闷闷道,“哥哥,对不起。”

场景一换,白宇坐在全是玉米粒儿的地上,嘴里叼着一圈胶布给他哥粘通知书,母亲端着一个漏筛在旁边筛玉米。

“看你这脾气闹得,这粘了的还能用不?”

“你……就别……操心了。”白宇嘴里叼着胶布,说话支支吾吾的。

“还是你哥厉害,学校不仅免了他的学费,还每个月给生活费。”已经白了不少头发的母亲,都快笑出花儿来了。

再背景音乐的配合下,竟然有不少观众在擦眼泪。

说实话这个剧情真的算不上好,且没有爆发点,而现场的观众不少在尖叫,尤其是在朱一龙和白宇抱在一起的时候,虽然感觉尖叫的走向有点异常,但效果还是不错的。而在表演结束后粉丝尖叫的时候最震惊的是张青,昨晚上他是看过他们的排练的,而今天和昨晚表演的剧情改了至少百分之60,仅仅在半天时间里改剧本,现场表演一镜到底,故事流畅、演技自然且没有演的痕迹,配合度高达百分之九十,这真是一个惊喜,他想,等节目播出后,不说爆,但人气一定会上涨不少。

白宇举着镜子在后台哼哼哼,胡子没了,还真不习惯。

“嘶……”不小心摸到了伤口,今早上刮胡子的时候不小心刮了一道口子,疼死了。

“怎么了?”朱一龙凑过来看了一眼,一眼就看到了伤口。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后台有医药箱,朱一龙去工作人员那儿要来,想给他擦药。白宇怕疼,躲了几下,被朱一龙直接按住了,他再也不敢动,乖乖让朱一龙擦药。

有跟拍的摄像师在旁边录视频,他们也没在意,白宇就着朱一龙给他擦药的手抬高了自己的下巴,朱一龙一边捏着他下巴不让他动,一边絮絮叨叨的说他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

这时的他们还不知道以后会有人说他们这是在公费谈恋爱。

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了几天,他们该上课就上课,有时间就打打游戏,偶尔互相串串寝室。

而这一期的节目录制,按时播出了。

评论(66)

热度(146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